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借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 2019-12-2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县委编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使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

    一是全面核对实名制库信息。组织人员对照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对实名制信息系统内涉改35家党政机构名称、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编制数等信息进行再核对,看是否更新到位;对涉及移交划转的人员信息对照经划转机构双方协商一致情况进行核对,看是否调整到位;对于新机构领导职务调整的,对照任免文件看是否办理出入编手续。真正实现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二是不折不扣抓好“三定”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相结合,督促各涉改部门以“三定”规定为依据履行职责,对改革后续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调整,指导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和工业局、民政局等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宜做了调整,确保“三定”规定真正落地。

三是严格督导高效运行。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查看挂牌运转、内设机构设置、办公场所配置、印章使用、人员划转及部门履职尽责情况。重点看职责划转后,划入单位及新组建成立单位能否科学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后的各项权责一致、部门履职尽责高效。为新组建的医保局、网信办等6家单位及科协、文联2家群团组织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及证书初领;主要领导认领了县民政局与县卫健局高龄津贴发放职能不理顺问题,并积极协调两部门厘清部门职能,确保全县老龄津贴发放到位。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