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黄敬东同志赴迁西县三屯营镇进行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迁西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发布者:迁西县编办

黄敬东同志赴迁西县三屯营镇进行工作调研

 

3月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营商办主任黄敬东同志带领市委编办及迁安市、遵化市、迁西县相关人员,赴迁西县三屯营镇就经济发达镇改革等有关工作进行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县委书记李建忠、县长史林友分别陪同调研,并共同研究交换了有关工作意见。与会人员参观了迁西县和三屯营镇政务服务中心,观摩了三屯营镇网格化社会综合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现场演示。之后召开北部片区座谈会议,黄敬东同志围绕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县区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讲意见、提要求,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厘清了思路、振奋了士气。

 


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屯营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黄敬东指出,要着眼争先进位,着力抓好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目前,从中央到省、市,普遍重视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工作。三屯营镇作为全省六个之一、唐山唯一的试点单位,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综合执法力量建设和社会综合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要做到硬件要硬、软件不软,要在进一步优化设施设备配备的基础上,大力培养懂管理、懂技术的“明白人”,实现人机最佳结合,实现社会综合管理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培训、从严管理,全面提升人员业务水平和纪律作风养成,培塑良好的政务服务工作秩序;要协同配合、好事办好,市县镇三级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以难点瓶颈的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要总结经验、打造亮点,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立足实际自主创新,以“不出亮点就是污点”的精神状态,打造特色亮点,为全省乃至全国经济发达镇改革提供鲜活示范。

黄敬东强调,要着眼抢占先机,认真筹划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在市县机构改革中,唐山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乡镇机构改革作为市县机构改革的下篇文章,各县(市、区)要着眼抢占先机,提前投棋布子,树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预先调研,预先谋划,做好前期准备,达到“盘马弯弓箭待发”。

黄敬东要求,要着眼圆满收官,全面做好县级机构改革扫尾工作。编筐织篓,全在收口。近期,中央编办拟对河北省市县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各县(市、区)要围绕“三定”跟进、人员转隶、编制调整等重点内容,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在上级评估中不掉链子、不出纰漏。同时,市县要组织好改革的检查评估工作。

黄敬东指出,要着眼再创佳绩,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18年,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质的提升,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继续聚焦“四最”唐山品牌,打造公平、透明、一流的营商环境,力争在7个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一是加大减权放权力度,在同级化和属地化审批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二是大力开展税费改革,在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三是多措并举,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四是全面清理中介事项和红顶中介,在推行中介服务改革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五是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在便民化和智慧审批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六是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在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七是探索便民利企新模式,在推进便民利企服务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黄敬东强调,要着眼蓄势待发,深入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前期准备。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党中央、国务院已经做出部署,省委、省政府也将进行安排,市级已经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市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作为责任主体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开拓,勇于试水破冰,以开阔的视野、坚定的信心、明确的思路、可行的措施,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意见征求、方案谋划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全面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唐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唐山市西山道3号市政府院内2号楼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