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三河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2-14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
实 施 方 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把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廊坊市委和三河市市委有关部署,结合编办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着力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战略、新思想、新论断,在武装头脑、渲染氛围、指导实践上花力气下功夫,按照示范带动、全面覆盖、入脑入心、推动工作的思路,引导编办党员干部学懂思想、理顺思路、做实工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为推动我市后发跨越、高端发展,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集结智慧、凝聚力量、准备条件。
二、重点任务
从现在起,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和参考书籍,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在此基础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体目标及各领域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实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对单位机构编制和党建等各项工作做出规划部署,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深入人心、开拓创新、力求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深度,进一步加大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三、具体工作
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五个聚焦”,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突出昂扬向上务实的鲜明基调,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把各种资源集中起来,确保党的十九大主旨要义落实到编办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思想灵魂深处,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
(一)强化理论武装,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
1.组织专题学习。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体会等形式,强化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完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抓好学习工作。一是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做到人手一份,每周五逐条逐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不少于1小时。二是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和收集《人民日报》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等党报党刊、权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闻报道、评论、社论,每日圈定重点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工作。
3.撰写体会文章。引导干部职工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撰写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文章,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并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在周五学习例会上与大家交流。
4.参加专题培训。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等部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报告会和基层骨干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理顺执政理念。
5.利用好河北干部网络教育学院学习平台。在完成组织部门规定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要多学选修课程,尽己所能全面深刻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6.举办知识竞赛。组织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强化记忆,加深理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二)强化贯彻落实,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1.多措并举,加强舆论引导。围绕群众所思所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充分运用单位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度。
2.结合实际,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廊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三河市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加快我市“奋力开创新时代三河后发跨越高端发展的新局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每周学、集中学、重点学,严肃组织生活,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在真学深悟中培育巩固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树立坚如磐石的奋斗目标,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不断提高党组织威信力和影响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4.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研,顺应群众期待,认真梳理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有序有效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做好“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等各项工作。将报告中涉及的机构改革、编制管理等相关要求与当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改革发展思路举措,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体制改革实践,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后发跨越、高端发站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有关要求
各股室要强化责任、精心安排,细化任务、密切配合,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强化督导,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对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有详细的安排,既要有长计划,又要有短安排,既要抓住重点,又要把握全面,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安排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组织好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完善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和安排,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把握方向,渲染氛围。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工作,推动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强劲。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树立“一盘棋”意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灵活宣传方式,对内对外宣传并举、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协调安排共同推进,最大限度形成合力。
(三)联系实际,增强效果。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和工作上的差距,促进思想解放、观念更新,增强推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思考和研究工作实际和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实践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解决矛盾上有所收获、有所进步,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体制改革实践,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来源:三河市编办
责任编辑:三河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