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海关区“三步走” 奏响党政机构改革前奏曲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3-09-29 发布者:秦皇岛山海关区编办

  为迎接新一轮的党政机构改革,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山海关区坚持“三步走”,迈开改革新步伐,全面奏响党政机构改革前奏曲。
   一、 深研细学,汲取政策精髓。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山海关区提前谋划、深研细学,通过编委领导带头学、编制部门集体学以及依托“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多种方式,自上而下开展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系列活动,持续汲取政治理论素养,切实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政策要点,为下一步的区级层面机构改革定好政策向导。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中心组学习3次,领导班子学习5次。
   二、摸清家底,大兴调查研究。为全面掌握全区机构编制、人员配备和职责履行情况,山海关区采取“撒大网”和“钓大鱼”的方式,撒下全区机构编制调查研究“大网”,重点捕捉“涉改”部门“大鱼”,就全区党政机构设置、事业单位布局、人员编制以及议事协调机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切实摸清全区机构编制相关底数,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能状况。并重点围绕涉改部门职责进行逐项梳理,为机构改革高效、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数据支撑。
   三、严明纪律,坚守改革底线。机构改革是自上而下进行的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山海关区严格遵循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切实履行规定程序,多干事少说话,把握关键重点、严守铁的纪律、坚守改革底线。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帆已扬起,剑已出鞘,山海关区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好这次机构改革硬仗!

版权所有: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西路112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59478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