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07 点击次数:?
【字体:

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

  


根据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在经过认真准备并征得督导组同意后,2021年2月2日上午,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领导班子在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加强了相互间的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个方面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多方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扶贫帮扶工作中,征求乡镇、所包村及帮扶对象的意见建议。

(三)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办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谈心谈话,谈问题、谈原因、谈建议、谈改进措施。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通过谈话,既使每名党员都清醒的认识到了自身还有很多不足,需要不断完善和学习提高,树立了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也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整体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提高认识,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编办主任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委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经主任修改把关。材料起草完成后,经过委督导组的审核后定稿

二、民主生活会情况

2021年22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委督导组常建平同志席了会议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的议程共有6:

第一项,编办主任刘洪泽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第二项,编办主任刘洪泽同志代表区编办领导班子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第三项,刘洪泽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个人做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

第四项,其他同志逐一做自我批评,刘主任和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第五项,区委督导组常建平同志作了点评,指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剖析问题较深刻,领导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需要增加个人事项报告内容。

第六项,刘洪泽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编办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区委督导组的要求,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自身建设。

三、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工作,进一步固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一)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持之以恒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道德水平。在领导班子和全单位营造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系统性。着力把抓好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结合起来,与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常态、新变化。加强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规范学习档案,真正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中心组成员要坚持搞好自学,每天抽出时间认真学习,在原原本本地通读原著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做到融汇贯通。

(二)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戒律,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领导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创新,着力运用新思维、新思路、新办法破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排查整改。

(三)严格抓好党的建设和廉洁自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把廉洁自律关口。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不直接经手钱物,不收受不正当的钱财物品,不违规用人。坚持把监督的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多嘱咐、多敲打、多提醒,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立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筑牢抵御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防线。

(四)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下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增强时效上下功夫,努力在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创建和文化发展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为我区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2027

来源:桃城编办
责任编辑:衡水桃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