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队伍建设】中共唐山市委编办联合路北区委编办、迁西县委编办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 2023-07-0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联合路北区委编办、迁西县委编办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踔厉奋发前行”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唐山市委编办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强化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聚合力 统筹编制促发展”机关党建品牌建设,6月29日,市委编办联合路北区委编办、迁西县委编办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踔厉奋发前行”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第一站来到东荒峪镇韩东征纪念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随后走进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学习了解了韩东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不为名不为利、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的革命生涯,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干部第二站来到迁西县首批“牢记嘱托,先锋有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滦阳镇铁门关村,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现场学习了解铁门关村在村党组织带领下通过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全面激活乡村发展新活力,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的实际成效。

 

党员干部最后一站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喜峰口抗战遗址,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喜峰口抗战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以及历史意义,党员干部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交流互动,无不为当时中国军民所展现的爱国热情所感染,被革命先烈的伟大抗战精神所折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充实,广大党员干部在现场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实景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及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员义务,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团结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