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汲思想 红色观影聚力量”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 2023-12-2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汲思想

红色观影聚力量”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本着资源共享、联学共建、共同提升的工作思路,12月15日,市委编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汲思想 红色观影聚力量”主题党日暨联学共建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市金融局、唐山银行、路南编办、惠民道街道、景泰社区6家党建联盟单位百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上午,市委编办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进行辅导交流。张教授以着力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为导言引入,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

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干部们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刀尖》。影片讲述1940年抗战时期的南京城内外充斥着各种势力和阴谋,众多仁人志士克服重重困难,为保家卫国,抱着必死之心在刀尖之上行走的故事。故事中的各个正面角色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他们个性和行为方式迥异,但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都展现出了忠诚和担当的高尚品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授的精彩授课,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了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