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3-11-3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11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高春平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重温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 展现机构编制部门新作为”为题,为市委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高春平从“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史回顾、重温唐山市机构编制部门历史沿革、准确把握推进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的理论逻辑、地方机构改革实施过程中须重视的问题、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政治伟力和实践智慧 努力开创党的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五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紧贴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对机构编制发展历程和特点,以及如何服务大局、抓好本轮机构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党课内容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剖析问题客观透彻、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高春平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效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要继续找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市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