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委编办赴警示教育展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 2023-11-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市委编办赴警示教育展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10月31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唐山市首个政治性警示教育基地——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馆内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信仰给我们力量”三个部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述中,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纪律简史,感悟了唐山精神蕴含的廉洁文化,回顾了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和全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探究了贪污腐败的六大成因。展览运用声光电最新科技成果,创意设计了“贪之欲”“铁窗内外”“一封家书”“纪法卡尺”等多个特色版块,真实展现了违纪违法者心路历程和无尽悔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声像俱在的党员干部堕落案例,宛如一声声警钟在耳畔和内心深处沉重地敲响,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视觉冲击和心灵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达到了持续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刻感受到贪污腐败要付出的沉重代价,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震撼和涤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坚决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树牢市委编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市委编办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