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唐山市丰南区委编办深入开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工作

时间: 2020-11-20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丰南区委编办深入开展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工作

 

    唐山市丰南区委编办在部门“三定”规定基础上,以推进各级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推行区、乡两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为实现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下发《关于印发<唐山市丰南区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审核小组)主要职责和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成立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对区政府部门权责基础清单进行审核,充分听取有关方面意见,逐项确认部门权责,形成部门权责清单,按程序上报审定批准。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唐山市丰南区全面开展各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推进方案》,细化部门权责,全面编制公开权责清单,做到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公开,切实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和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协调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更好地促进部门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

     三是及时下发通知督促各部门填报权责清单。根据方案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开展丰南区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单位根据“三定”规定,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两单合一”要求,重新确认和全口径梳理本部门权责,在厘清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关系基础上,逐项明确行使主体、权责名称、权责类型、设定依据、履责方式、追责情形等要素,把直接面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权责事项作为重点,确保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