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唐县编办以“三大举措”全力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者:唐县编办

保定市唐县编办以“三大举措”全力推进机关、

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2016-6-30)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部署,按照全面覆盖、稳定唯一的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要求,在省、市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培训会议后,我县编办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为稳步有序推进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截至到630日,我办已按照要求为全县范围内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共68家单位全部办理统一式样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圆满完成了此次赋码的工作任务。

 

一是学习领会,提前动员部署,精心做好前期筹备。为确保顺利完成全县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从网上下载国家局培训课件和相关省市先进经验,编办主任、事登人员提前学习赋码工作要求,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全县赋码工作,以县编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通知》(唐机编办[2016]2号),就职责分工、工作事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同时该办提前准备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内芯及证书外皮,并按照上级要求刻制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专用章,确保了该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是摸清底数,主动做好衔接协调,强化宣传培训。为扎实做好赋码工作,年初伊始,编办主动与县质量监督管理局沟通,摸清应登记的机关、群团底数,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台帐。通过网络、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唯一数字身份证,也是成为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唯一凭证等赋码工作重要意义和相关程序,解读赋码换证工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在社会上营造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的浓厚工作氛围。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和单独讲解等形式对各单位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有关赋码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具体流程,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程序,为服务对象着想,提高服务水平。为方便办事,简化程序,除印发纸质文件,也将申领表在网上下发,第一阶段集中办理已经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机关和群团单位,第二阶段查漏补缺,对零星单位以及没有《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单位进行赋码,及时多次通知个别单位抓紧时间来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同时,积极做好新、旧证书过渡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AB岗制度,避免各单位人员跑冤枉路,确保换证、赋码工作有序推进。

 

                           

         图为我县编办举办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工作培训班                                                                             

                                                     责任编辑:任超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