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县县委编办 “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和作风提升 活动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7-11 发布者:唐县编办

唐县县委编办

“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和作风提升

   

 

今年以来,唐县县委编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打好“十个主动仗、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六个聚焦不动摇、实现六个目标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坚持政治统领、首位首抓,不断加强政治建设

   加强政治机关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树牢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充发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全面加强机关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 强化学习教育,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

坚决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开展党的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组织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并邀请纪委监委人员到场进行指导,开展“坚定信仰强党性”专题党日活动,党的创新理论专题研讨,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常态组织党纪法规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测试,不断强化法纪意识。

(二) 严守政治规矩,涵养政治生态。

始终把遵规守矩作为履职之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

统领,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编办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进一步明确加强政治建设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阵地、组织、队伍建设为突破口,确保党的领导在基层治理中始终站在高处,贯穿其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岗位调整、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一律经过支部会议集体决策。

(三) 严格组织制度,严肃政治生活

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

干准则》,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严肃规范。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躬身践行,积极参加承诺践诺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党员“双报到”等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参观学习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主动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定力。

  二、坚持实处着力、主责主抓,压紧压实政治责任

  立足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各项工作,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落实责任制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一) 落实主体责任

党支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支部书记亲自审阅班子成员年度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定期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经常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分管股室负责同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跟进防控廉政风险。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开展廉洁从政谈话提醒,加强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二) 抓实监督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配备纪检干部和

党务干部。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并主动接受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坚持严字当头、常态常抓,持续整治突出问题

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始终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牵引,强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暨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认真组织开展县纪委监委对于公务用车、干部婚丧喜庆事宜、重大事项报告、出国及护照管理、“小团伙”自查自纠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推进机构编制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牢固树立 “四种理念”(政治理念、创新理念、法治理念、服务理念),坚持“五讲要求”(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如一讲学习、真抓实干讲奉献、以诚待人讲团结、严于律己讲廉洁),打造“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机关。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