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无极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省市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对标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无极县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一、依托实名制平台,再次核准编制数。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全面细致准确地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单位名称、内设机构名称、编制数、领导职数等信息逐项核实,确保系统数据信息与机构编制文件规定相一致

二、对照新“三定”,检查职责划转承接。根据新的三定规定检查涉改部门职责调整是否落实到位,职责分工是否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是否有序平稳开展,对划转部门存在困惑的地方及时进行沟通解释,确保有关部门职责划转承接到位。

三、根据转隶花名册,排查人员到岗情况。根据明确的人员转隶名单人员,排查相关人员是否到岗,工资、社保、公积金、人事档案及组织关系等是否接转到位,涉及离退休干部的,相关情况是否已告知当事人。

同时,编办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先后对部分事业单位和行政部门的编制数进行了调整,加大向事关中心工作、全局工作和重大民生保障方面的倾斜力量,有效提高了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率。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