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下花园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6-30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市、区政府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由审改办会同法制办,通过“摸底自查--反馈沟通--研究确认--对比校对--审核通过工作流程,认真严格对各部门上报内容进行查实核对,并汇总形成两个清单。经区政府研究,现予以公开。

     一、基本情况

    1、我区列入行政权力清单实施范围共计35工作部门,截止到目前保留行政权力1959项。其中,行政许可222项,行政处罚1264项,行政强制125项,行政征收13项,行政给付11项,行政裁决6项,行政确认50项,行政奖励9项,行政监督144项,其他类115项。2、列入责任清单编制范围的区直35个部门,目前确定部门主要职责379项,细化具体工作事项1344项;明确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121项;公共服务事项127项;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130项。

   二、动态监管

   向社会公开两个清单后,区直各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并对各部门的权力运行、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政府部门权力责任规范有序。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反馈。

    电话:0311—5187811

    电子邮箱:shenpi5187811@163.com

    邮寄地址:下花园区政府219075300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30

来源:下花园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下花园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