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高标准建设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快速度释放改革红利

发布时间: 2020-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新乐市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改革和完善治理体系,以“为民、便民、爱民”为宗旨,高标准建设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下大力气优化服务环境,速释放改革红利。

一、环境升级,更舒心

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面积全部达标,设1个咨询窗口、1个发证窗口、3个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受理市场准入、民生保障、卫生健康、城乡建设以及涉军事务5个领域83项行政审批服务和3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同时,高标准配置办公设施。满足群众审批的要求,提升大厅工作效率办证进度

二、队伍优化,更用心

服务中心实行AB岗工作制度,科学选用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职工担任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要求,坚持跟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尽快熟悉各类审批事项,通过与上级相关部门合作学习、业务人员自学等方式加强学习。审批服务事项、行政执法事项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已经完成,相关业务全部实现独立办理。通过“角色扮演”形式,业务人员多次模拟办事群众办事流程,通过近乎“实战化”的演练模式,进一步夯实了办事人员业务水平让群众“一处跑,跑一次”,真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服务升级,更贴心

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服务中心配备了电子查询台、冷热饮水机、便民雨伞、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让群众办事的同时感受到服务的温度。新增的便民服务查询机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直观、便捷的查询体验。电子查询台系统首页分列了赋予乡镇的5个领域83项行政审批服务和3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群众办事一目了然。同时,开设了专门的人工咨询窗口,全力确保实现一站式审批、一站式办理。

下一步,新乐市将着重抓好职能、机构、人员三项融合。一是狠抓思想观念的转变。下沉人员从职能部门到成为一名乡镇干部,要让他们尽快融入乡镇机关大家庭,尽快熟悉乡情村情、工作环境,便于开展工作。二是狠抓业务能力提升。加大培训力度,除完成计划内的规定学习任务外,鼓励和支持干部自学和培训,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三是狠抓内设机构协调。加速理顺各科室业务工作,不断完善权利责任清单,发挥改革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快速探索出各科室共通新机制,形成优势互补,提高机关内部整体工作能力。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