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新乐市委编办 “三步走”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2-04-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取得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新乐市委编办认真贯彻石家庄市委编办安排部署,采取自查自纠、实地调研、重点督查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推进党政机构持续平稳运行,巩固提升改革成效,进一步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是严密部署,认真自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方案》,成了以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政机构改革 “回头看”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负责“回头看”工作的牵头抓总、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等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各党政机构对照《工作方案》“三定”规定、事业单位设置及运行情况,对机构整体运行、职能职责调整、内设机构设置、干部配备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逐项开展自查,分析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按要求报送

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机构编制评估制度有关要求,对党政机构改革以来所有涉改部门的机构运行、编制配备、职责落实、履职效能等评估结果进行再梳理,整理形成综合评估报告。办领导带队组成调研小组,采取材料调阅、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发改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余个较大政府工作部门进行走访调研。对是否存在自设机构、机构管理是否规范、职责划转是否到位、职责边界是否清晰、人员队伍结构是否合理干部配备是否规范等问题逐一进行摸排,听取改革后机构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三是总结反馈,长效监督。针对实地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逐一分类列出问题清单,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对于商务监督、雨污管网、垃圾处理及可回收资源等部门间职责划分在理解和落实上有异议或分歧的职责事项,要求相关部门间先主动协商,协助相关部门理清职责边界,采取明晰任务分工、完善工作流程、明确主次关系和各自职责权限等方式,力求确保部门间权责到位、职责清晰,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对问题清单事项实施跟踪式督查,采取突访暗访等形式,坚持长效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助推“两个清单”编制完善,切实巩固改革成果。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