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辛集市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 2016-12-30 作者:辛集市编办

       

辛集市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2016年,辛集市编委办按照“精简高效、优化配置,积极稳妥”的原则,采取撤、并、减等方式,就规范事业机构管理,盘活事业编制资源,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做了一系列工作。 
        一、“减”字当头。在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职责的基础上,结合分类工作,加大事业单位精简力度,该清理的清理,该撤销的撤销,该整合的整合,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资源和结构。对承担的特定工作任务已完成或履行职责的法定依据已消失的,以及开展业务或业务量偏小、长期不出成果的事业单位,一律撤销。 
        二、“并”字为辅。对职责任务相近、工作任务交叉、规模较小、效益不佳的事业单位,以及部门所属分工过细、职责任务不饱满,布局结构不合理、设置过于分散、条块分割而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科学理顺职责,合理进行合并,精简机构数量,盘活编制资源。 
        三、“严”字把关。对部门申请设立事业单位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做到“四个不批”:不符合改革要求的不批,不属于重点发展领域的不批,现有机构能够承担新增工作任务的不批;可以由社会力量兴办或可以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的不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