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8-13 点击次数:?
【字体:

8月10日,我县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对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改革的紧迫感。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把转变职能作为中心任务,加快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达到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维护公平正义的目的。推进政府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客观需要。

焦军要求,要把握改革核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此次改革的显著特征,就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要大力简政放权,做到 “承接好”、“放到位”、“晒出来”。改善政府管理,做到管住管到位、政社分开和创新服务。坚持依法行政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坚持政府行为严格依法依规,落实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强化行政问责

焦军要求,要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做到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人员,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和创新管理思路方法。

焦军强调,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加快职能转变、实施机构改革,是政府的“自我革命”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妥推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