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兴隆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三举措”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31 点击次数:?
【字体:

兴隆县编办“三举措”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

年度报告、赋码及换证工作

 

    兴隆县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赋码及换证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换证工作,县编办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合理安排各单位年度报告时间,提前定制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印发了《关于全县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通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认真宣传,加强培训。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重要意义、方法步骤、时间要求等作出明确说明,及时与各事业单位进行沟通,针对业务不熟悉工作人员,加强培训,采取面对面进行指导,开通热线电话、QQ群等多种方式,随时为各单位进行业务讲解。

 三是认真审核,主动服务。审核过程中,凡提交材料符合要求,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对申报材料数据不准确、不规范,内容不全的,及时反馈和退回,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对问题较多的,要求事业法人单位及时整改。同时主动协调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较多的教育、卫生计生部门,安排专人,集中办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截止3月29日,兴隆县全面完成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141个,办理变更登记事项82项,涉及47个事业法人单位,注销登记4个。为137个事业法人单位换发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赋予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同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在兴隆县机构编制网和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兴隆编办
责任编辑:兴隆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