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以档案管理为抓手 加强...

发布时间: 2019-03-26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州市盐山县委编办
以档案管理为抓手 加强机构编制工作

为更好运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成果,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盐山县委编办坚持把档案管理作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
一是梳理完善。对单位的档案资料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信息库,确保实名制数据信息全面完整。既方便各单位查阅历史沿革信息,也为机构编制管理快速准确的提供资料依据。
二是日常收集。按照“统一规范、长期有效”的原则,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的汇总、分类、整理,从而坚持对日常工作中形成的资料、文件,及时做好收集。全面收集掌握各部门、各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人员结构等信息。确保机构编制档案应用的便捷性。
三是规范入档。全面完成前些年各类档案的归档工作,建立了档案案卷和文件目录电子和纸质档,对各种档案实施分类管理,做到编排有序、装订整齐、查找方便。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