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盐山县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4 点击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3日,中国共产党盐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2019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 34人,县委候补委员 9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盐山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盐山县委、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盐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2018年,县委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打好一场战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9月29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省政府正式批准盐山县退出贫困县序列;10月,盐山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十个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在“五个习惯于”下生活,干部作风实现明显转变。创新实施了问题整改派遣单、月度亮点评选、脱贫攻坚擂台赛、县委常委会听取乡镇党委书记“一抓三促”汇报、听取乡镇长和人大主席半年述职报告、县委书记定期谈话等抓落实工作制度,确保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推进乡村振兴,转变农村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加快土地流转和“三区同建”步伐。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六个一”工程,实现“老树新花”。围绕振兴新型三产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以商兴县”升级版。围绕县域经济结构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实现以新促旧、以新替旧。围绕推动县城建设、乡镇所在地建设,扎实开展城乡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水平。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治理力度,推动和谐宜居美丽城乡建设。围绕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打造改革亮点。围绕增强党的执政本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全力营造了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在推进盐山事业发展中,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县级领导班子的统筹协调,支持人大、政府、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积极主动、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法治盐山建设,积极开展全民普法,凝聚起加快盐山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县、生态宜居美丽盐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体工作布局是,打好两场战役,抓好十项工作,办好20件大事,力争通过一年的努力,让盐山出现可喜的变化,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全会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是,以“防返贫”“防入贫”“促脱贫”为基点,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为目标,以省扶贫成效考核指标和群众满意为指挥棒,按照“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成”四个干的要求,继续实行“五六十”扶贫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要继续实施“指挥部+”工作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彻底扭转盐山项目建设乏力的局面,为县域发展积蓄强大能量。要重点抓好产业升级、调整结构、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生态环境、深化改革、优化环境、防范风险、党的建设十项工作和20件大事,推动经济和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做好盐山的工作,必须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常委会权威,提高常委会质量,突出传达贯彻、研究决定、促进落实的功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具体指标、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健全责任体系,持续跟踪问效。要提高工作本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做到有心尽责、有能尽职。要坚持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落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各项工作都要努力在全市、全省进入先进序列。要完善督考机制,加强绩效目标考核,改进和规范督查工作,确保考出实效、督出实效。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纪委委员,老干部、咨政员及重点企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盐山县机构编制网
责任编辑:yanshanx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