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元氏县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推动2022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2-23 点击次数:?
【字体:

    近期,元氏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按照元氏县全域全面高质量建设年的工作要求,把“不争第一就是混”“一切问题都有解”作为奋斗理念,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迅速掀起工作热潮,以实际行动展现“小单位”的“大担当”。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找准工作的发力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研读省市县党委全会文件,准确把握全年工作目标和思路,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任务,从厘清职责体系、优化机构设置、加强编制保障等途径着手,加强研究梳理,早谋划早推动,坚持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抓住工作的关键点。紧盯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完善制度流程,强化督导执行,弘扬争先创优风气,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健全制度,认真执行元氏县“红黑榜”通报、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档案管理等制度,完善、建立县委编办公文运转、会议反馈等10余项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实行工作清单模式,对市县安排的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明确任务要求、承办人、时间节点等项目,以制式表格形式下发个人,完成后报综合科汇总,每周例会通报情况,彰前策后。推行工作“日清日结”,要求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每天上班明确任务,下班填写工作日志,做到工作有计划、有督导、有结果,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夯实工作的基础点。将发展大局和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全办干部强服务、转作风、守纪律。着眼于部门职责分歧、编制结构矛盾等影响部门履职和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瓶颈问题,认真研究政策,加强交流问计,探索积极稳妥的解决办法,努力破除障碍限制。深入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3项制度,从接待用语、服务效率等细节抓起,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学习条例、举案说法等形式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自觉邀请分管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夯实工作基础,树立编办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