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元氏县委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元氏县委编办把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县委编办把机构编制档案整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机构编制管理日常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办内综合档案室的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档案的整理、归档、保管、利用、编目等各项工作。

二是双向备份,分类整理完善。为确保部门机构编制齐全、完善,县委编办将部门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材料、“三定”方案、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文件等,按照文件年份对所有文件进行分类整理,并装盒存档并将通过扫描以电子文件形式进行光盘存储,建立了机构编制电子文档目录,实行纸质和电子双向备份,为日常使用档案工作提供便利。

三是动态管理,及时更新数据库。坚持动态更新、及时更新为原则,县委编办根据制作的档案目录,当有关机关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发生变更时,及时更新电子文档目录,由专人负责及时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机关单位机构编制相关数据变动有保证、工作有参考。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