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元氏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元氏县委编办以扎实举措 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1 点击次数:?
【字体:

    在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背景下,元氏县委编办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从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日常监管等方面不断加大保密工作力度,确保机构编制资料和信息的安全,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一、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工作。先后完善了《工作人员保密守则》《涉密文件传阅制度》《涉密档案管理制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使用规定》和《涉密存储载体保密管理规定》等保密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保密工作,切实消除工作中“文件大家管密件大家看”的隐患漏洞,增强了保密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使保密工作有章可循,为机构编制信息安全筑牢了制度防线。强化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政务平台业务操作规范,从人员配备、密码管理、数据安全等方面卡好每一个关口,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
    二、强化学习教育,增强保密观念。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知识讲座、保密教育课、观看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对全体干部进行保密宣传教育。4月中旬编办全体干部通过“冀云”客户端进行了石家庄市2023年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保守国家机密,慎之又慎”的思想。特别是对所有改革期间产生的涉密文件,全部要求使用涉密电脑进行处理,并由保密管理人员做好收集归档,引导广大干部不断提高依法管理保密工作的水平,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和责任。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按照《石家庄市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要求,县委编办积极响应,拍摄制作“人人话保密”微视频进行保密教育宣传,并于元氏融媒播放宣传。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所分包小区通过发放保密条例手册、张贴保密宣传海报形式进行保密宣传活动。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倡导全员参与,把保密宣传工作寓于日常工作之中,特别是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观念和维护保密安全的自觉性。
来源:元氏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元氏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