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发放首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 助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 2023-09-08 点击次数:?
【字体:

                  



日前,裕华区委编办先后为老年大学、就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中心等5家单位发放了法人电子证书,率先完成了首批发放任务。这标志着裕华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迈入电子化新阶段,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提升、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由“静态保管”到“随身携带”的升级。

2023年,河北省被中编办列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省,石家庄市是全省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4个试点之一,裕华区是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2个试点之一。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区委编办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裕华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同时坚持以点带面,试点先行,帮助事业单位通过注册登记、在线申领等流程完成领取工作,实现手机端亮证,为后续使用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下一步,区委编办将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核发。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的应用场景,大力推开电子证的使用,努力实现在线亮证、便捷用证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