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裕华区委编办 “三个方面”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年统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区委编办认真贯彻市年统工作会议要求,提前部署,创新思路,三个方面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按时按要求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一、核对校验及时修改完善数据信息

认真传达市年统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把握统计年报的新口径、新指标、新变化,同时安排部署,按时间按步骤扎实有序推进。通过检查更新“一网通办”实名制系统,集中勘误、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职数、实有人员等数据的核对、修改。按照省级下发校验数据结果,对数据进行重新核对完善,提升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

二、精准发力分步梳理完成分类汇总 

一是对单位信息进行核对。对机构名称、机构规格、机构级别、批准文号以及历史文件进行逐一梳理核对使历史沿革脉络清晰,调整有据可依二是完成人员岗位信息核对。加强与组织、人等工作部门的信息联动对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岗位类别等信息进行核对修改,保证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准确。审查进出人员手续。对一年来人员变动情况与平台逐个核对,严格审查进出编手续,保证人员变动真实有效。四是加强编外人员信息管理。对全区3871名编外人员进行平台更新导入工作,同时与去年数据进行比对,查看编外人员增减变化。在本次年报统计中,共梳理、核对、完善、变更各类指标信息1200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和规范性。

三、分析运用,数据支撑服务全区发展

年统数据的变化真实反映了全区机构、编制及人员配置的规律性特点,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基础上,强化数据分析,与往年年报进行纵向对比,逐项罗列出机构编制事项变化过程研究各项数据增减变化的原因,查找突出矛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进一步摸清机构编制“家底”,为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其他改革事项提供数据支持和多维度的信息支撑,为各项改革决策提供服务让平台数据“活”起来。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