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 抓紧“三个环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3-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裕华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抓紧“三个环节”,有效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紧跟要求凝思想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最新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关注最近出台的服务企业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思想保障。适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股室为单位,结合实际区情,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优环境、促经济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优化结构服务发展”列入调研计划,深入经济部门、街道镇实地了解职能运行情况,重点帮助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推实现高效优质、利民便民的营商环境。

二、紧贴实际出实招

主动围绕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裕华区设立了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同时编办不断加大与经济部门的沟通力度,对机构设置、编制配置实行常态化监管,近年,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提升为副科级,并及时核增人员编制至10名。为吸引人才落户裕华参与建设,区委编办积极盘活编制存量,提供充足编制保障,极大满足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人力需求。组织各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权责清单,重点查看部门涉及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责任清单履行情况,确保职责履行到位。

三、紧扣服务见实效

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助手”和“桥梁”作用,积极响应全区“千人进千企”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包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重点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健康有序发展。同时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实行首问首办、一次告知和一窗办结服务,采取容缺受理,不断精简办理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目前事业单位登记办理高效便捷,率先在全市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书申领试点创建,登记管理电子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为实现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