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编办“三注重”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委编办为加快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为抓手,服务全区行政职能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规范化”。按照要求,经过多次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中共裕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裕华区委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内容、方式、程序及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处罚措施,凡涉及职能调整、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区委编委按程序审批。同时,建立了议事决策、信息统计和问题举报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了监督检查工作。

二是注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精细化”。我区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部门的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管理等情况,同时,着力加大了编外人员的管理,通过扩大监督检查范围,将编外人员管理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定期组织召开区编外人员专题会议,适时出台编外人员管理实施办法和编外人员管理口径,按照“从严控制、加强监督、规范管理、提质增效”的原则,结合区域高质量发展客观需求,从控制总量、消化存量、统一招聘、规范保障、分类管理、从严监督等方面,加强编外人员管理。

三是注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常态化”。区委编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建立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台账,制定进出编人员汇总和更新明细,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底数。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措施,确保定期完成整改。建立编外人员实名制管理档案,详细掌握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情况。通过各项信息梳理,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章可依,实现了“常态化”发展。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