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深入实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裕华区委编办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坚持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编办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有关会议精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实际,讨论研究了学习内容和具体方案,列出了学习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开展。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思考和谋划当前编办的重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

二、坚持系统学习,丰富学习形式。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编办开展了党史的集中学习,规定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除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规定书目集中学习外,充分利用党建APP、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信息化平台,在线上线下开展个人自学,通过原原本本踏踏实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学习读本,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更加清晰的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有基本透彻的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历史经验有更深入的了解,使全办党员干部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创造性。除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外,还通过专题研讨、听取老英雄事迹报告、深入实地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悟道理,办实事,开新局,加深党史的理解,推动工作的开展。

坚持学用结合,突出成果转化。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注重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目标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热情,高质量推进“规定动作”,精心开展好“自选动作”,立足爱国卫生,在社区开展好每周一次的大扫除活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组织路线同时,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测试,检测学习效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通过系统有效的学习和实践,使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史内涵丰富,感人至深,将成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和引领器,推动机构编制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