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裕华区委编办 “三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

发布时间: 2022-11-30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委编办

“三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

根据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全体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突出问题,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着重提升“三种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可靠、担当干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一、以学习提升干部能力。强学习,促思想淬炼提能。一是精选学习内容。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确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等书籍为精读规定书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上级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作为必学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中层及一般干部全员学、系统学,通过精读、深读,通过对照工作深入思考,强化运用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水平。二是健全学习制度。立足学习平台,健全以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和有时间、有内容、有笔记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有”学习制度,全力推进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积极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开展“每日学习打卡”“每月学习通报”“每季标兵评选”“每年达人表彰”等竞赛活动。

二、以活动激活干部能力。强党建,促政治锤炼提能。一是落实党建责任。紧抓书记主责主业,以履行党建责任制为龙头,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党员管理。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强化党建实务学习。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规范执行未位表态制度,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落实党建引领的发展理念,建立破解难题“两张清单”,由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破解党建领域、发展领域两类难题,落实人员、明确责任、限定期限,把党建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总结,激励青年干部在大风大浪考验,急难险重任务锻炼中担当作为、争创一流。

三、以实践锤炼干部能力。强压担,促专业精炼提能。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探索青年干部全周期、全链条培养机制,落实“一人一策一档”精细培养措施,建立“导师带徒”制度,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对青年干部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带,实行动态管理,优进拙退。破除排资论辈,打破隐性台阶,对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及时使用,让优秀年青干部有更大干事舞台、挑起更大责任担子。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