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裕华区委编办“三个认真” 扎实推进两个清单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1 点击次数:?
【字体:

裕华区深入探索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在部门“三定”规定的基础上,推进政府部门职责精细化管理,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着力构建与权责清单相配套的“职责边界清晰、分工科学合理”的部门职责体系,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示范区提供体制机制服务保障。

一、认真好统筹谋划。区委编办第一时间抽调业务人员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迅速启动相关工作。印发关于编制《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的工作方案通知,明确工目标要求、编制范围、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内容,全面推开编制工作。

二、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区委编办在下发关于编制《职责边界清单》《职责任务清单》的工作方案的同时组织召开培训会议,部署开展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工作,厘清部门职责边界,细化部门主要职责。推动形成内部深度融合、外部高效配合的部门职能运行机制,实现机构职能流程的再优化,为打造优质高效便捷办事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会议中,各牵头及参与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集中对各部门职责边界事项、部门职责分工进行了学习,力争做到职责事项“应列尽列”,确保不重不漏,实现内容全覆盖。

三、认真梳理职责事项。区委编办在部门“三定”规定基础上,重点对涉及多个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尤其是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容易发生推诿扯皮的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列明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分工,分清主办、协办关系,明确各自履职权限,对列入清单的职责事项,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梳理汇总工作。

来源:裕华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裕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