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阳原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阳原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15-08-14 点击次数:?
【字体:

 

 

 

 

阳机编〔2010〕34号

 

阳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

关于印发阳原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

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阳原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县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年六月二十八

 

 

 

 

 

阳原县交通运输局

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阳原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办[2009]92号)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阳原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阳发[2010]10号),设立阳原县交通运输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

一、职责调整

(一)取消已由县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将原县建设局指导城市客运的职责划入县交通运输局。

(三)取消公路养路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和二级路收费的收费管理职责。

(四)加强交通行业管理和超限治理,强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交通事业有序发展。

(五)加强统筹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一体化。

二、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县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

(二)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行业体制改革。

(三)承担全县公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运输市场、运输服务、车辆维修、停车场、搬运装卸、机动车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四)负责交通国有资产管理和交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行业内部审计。

(五)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地方铁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公路、水路、地方铁路建设相关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管理;负责公路、水路、地方铁路等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监管;负责全县交通基本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收费公路管理。

(六)指导全县公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

(七)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指导公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阳原县交通运输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全局日常党务、行政事务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会务、文书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事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保密、信访、提案、督查;组织重要事项的调研,归口管理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

(二)财审股

负责交通运输资金管理、预算、决算、政府采购和银行账户有关事宜;负责本系统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指导本系统财务管理;负责本系统财务内部审计,对机关及其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三)计划股

负责汇总、编制及上报交通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编制、负责上报、下达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新改建、大中修、小修保养工程建设计划,并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参与编制、负责上报、下达公路建设、公路客运、货运(包括物流)站场建设计划,并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公路建设、运输(工业)生产等方面的月报、季报、年报的审核、汇总工作;负责交通系统统计数据审查、汇总、上报工作;负责组织、审查、维护公路数据库工作;参与项目储备库的建设并负责审核上报;负责交通运输其他政策落实、行政管理工作。

(四)后勤股

负责全局后勤保障工作。

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双重领导下,负责全县国防交通工作。

四、人员编制

阳原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事业编制58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股级领导职数12名。

五、其他事项 

河道采砂管理的职责分工:阳原县国土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阳原县林业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堤防安全负责;阳原县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由阳原县林业局牵头,会同阳原县国土资源局、阳原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具体管理分工按照《河北省河道采砂管理规定》执行。 

六、附则

本规定由阳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阳原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来源:阳原县编办
责任编辑:阳原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