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编委办组织收看党的十八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2-11-13 信息来源:河北机构编制网

11月8日上午9:00,省编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13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和胡锦涛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直播结束后,迅即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的座谈会,对报告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八大报告对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出了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

根据十八大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初步形成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组织结构。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机构改革,理顺职责关系。三是积极稳妥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切实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创新,破除体制障碍。五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合理配置执政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113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502001531 号

冀ICP备18002309号-1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