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高碑店市委编办聚焦“三重防护”筑牢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高碑店编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高碑店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强化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水平,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高碑店市委编办聚焦“三重防护”,筑牢实名制数据安全“防火墙”。

一、聚焦意识提升,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织密织牢组织体系,形成了编办主任亲自抓、主管领导带头干、业务股长直接办的三级一体工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会,认真学习《保密法《网络安全保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全办干部的安全保密意识。三是加强培训指导。注重源头预防,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收集汇总,形成培训资料印发至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员,全面加强宣传培训,特别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指导培训,在全市树牢数据安全意识。

、聚焦日常管理,筑牢基础防线。一是统一操作系统。按照省、保定市统一部署,实名制数据系统实专网专机,严禁连接互联网、USB设备等,落实定期巡查,严防信息泄露。二是明确专人专管。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规范,实行“专职管理员”负责制,根据权限实行专用账号,安排专人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库维护管理的安全性、连续性三是建立台账管理。建立实名制信息电子数据与纸质台帐两种管理模式,确保同步更新、同步备份,每对实名制数据进行“体检”,确保实名制数据安全、准确。

、聚焦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一是加强实名制数据存储监管。认真排查实名制数据存储方式,对实名制电子数据尤其是涉密部门数据,确保在涉密计算机存储使用;纸质版实名制数据严格按照密级文件加强管理,确保实名制数据严格按照要求存储、使用、管理。二是建立实名制数据双向监督制度。加强电子政务中心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股协调配合,互相监督,同时实行AB岗,确保实名制数据无缝监管。三是断健全和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大力推进实名制信息系统安全保密工作制度化建设,制定了《安全保密工作制度汇编及操作指南》,切实加强实名制数据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