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涞水县“四个强化”扎实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

信息来源:涞水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者:涞水县编办

涞水县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

一、强化党建引领,组织领导更加有力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治理方面的制度规范建设,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奖惩等各项制度机制,加强对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的监督,不断强化乡镇党委监督管理职责。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确保工作运行畅通、有效,切实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

二、强化平台建设,基层治理更加有序

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构建纵向贯通县乡村,横向覆盖各项政务服务项目的审批服务“一张网”。整合现有设在乡镇的党的建设、综合治理等各系统指挥信息资源,推进一体化的信息系统和综合性指挥平台建设,实现与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机构统筹衔接,真正发挥好“中枢神经”的作用。探索向村延伸执法业务,构建“执法、巡防、救援”三位一体的乡(镇)村联动治理体系。加强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乡镇干部定期下沉农村开展服务业务培训、推广、代办等工作,形成就近办、快捷办、集中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强化岗位培训,治理能力更加有效

开展常态化的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开办网班、发放资料、微信推送、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县直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对乡镇审批、执法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探索“以考代学”,激发学习热情,坚持“送出去学”、“请进来教”相结合,引导乡镇干部增强自我学习意识,自觉进行“充电”、“补课”,做到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乡镇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

四、强化激励保障,干事创业更加有为

采取提高评优比例、职务职级倾斜、破格选拔任用、公开选调(招聘)、清理规范从乡镇借调人员等措施,引导各类人员向乡镇流动,不断加强基层人员工作力量。全面落实乡镇干部补贴提升标准,制定《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乡镇补贴工作标准的实施办法(暂行)》,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保定市涞水县机构编制网
您是第?位访问者